最新消息
2021/05/14

【110年度 客語能力初級認證】 歡迎大家踴躍報名!

110年度 客語能力初級認證】

報名時間4/12() - 6/11(開始報名

認證日期:第一梯次9/4()、第二梯次9/12()


 「110年度客語能力初級認證」全國認證自412日至611日開放報名。本年度初級認證將分別在94日(星期六)及912日(星期日)於全臺15個縣市辦理,民眾可擇一梯次報名。本認證不限報名資格,且19歲以下考生免報名費!多一種語言,多一種能力,歡迎對客語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。

    客語初級認證自開辦以來,報考人數持續成長,近三年均有超過15,000人報考,其中學生族群為最大宗,學生通過客語認證除可獲得客委會發送之好學文創品外,在客委會積極與教育部及各縣市政府教育單位協調下,已有多個地區將客語認證納入12年國教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積分項目,客語能力從小扎根,在學習上更能占有優勢!

    客語初級認證考題生活化,測驗項目分聽力、口語及閱讀三大類型,滿分100分,各類型測驗成績達通過門檻且總分達70分以上就能取得合格證書。考生在完成報名後即會收到精美認證教材,協助考生試前準備,考生也可上初級認證專屬網站(https://hakka.sce.ntnu.edu.tw/hakka)「自學資源」專區及「考前資訊─線上試考」專區熟悉認證流程及題型。

    此外,客委會考量無法配合在9月參加全國認證的民眾,貼心地於每個月各在一個縣市舉辦多梯次認證,提供民眾更有彈性的應試選擇。另外,達40人以上之團體,亦可申請在各梯次認證時於所在縣市加開考區,學校也可申請到校施測服務,全年客語學習不中斷!請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,前往認證專屬網站查詢及報名。

    在防疫方面,客委會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COVID-19)疫情,維持高水準防疫措施,於每節試前消毒應試用電腦設備(麥克風、滑鼠、鍵盤及桌面等)及宣導考生佩戴口罩應試,並視疫情發展情形,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指示辦理,民眾可安心報考及應試。各項問題可洽詢免費考生服務專線:0800-699-566